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学习雷锋好榜样,与时俱进继传承


作者:周佳仪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30日 22:44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增进同学友谊,2019年3月22日上午,社工18-2班在心理团辅403教室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与时俱进继传承”主题团日活动暨班级心理素拓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心理协会的黄炎尤同学带领大家一同进行素拓。

活动伊始,黄炎尤同学和莫丽华同学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他要求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用手指和临近同学的手掌相连,当他说出的话中带有“一”字时,同学们的手就要放开。

通过热身游戏,同学们都渐渐进入了活动状态。大家的表现都更加的积极,现场氛围十分融洽。随后,黄炎尤同学带领大家进行第二个游戏“有缘人”。游戏开始前,黄炎尤同学向同学们分发了一个信封,他说:“每个信封中都有一个用A4纸裁剪的图形,每个图形都有编号,同学们需要根据图形上的编号把图形拼成原来的模样,最先完成的小组获胜。”解释完游戏规则后,随着黄炎尤同学的一声令下,同学们都开始寻找自己的小组成员。

完成拼图的小组成员十分开心,并且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这个游戏把活动现场的氛围炒热,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紧接着,黄炎尤同学带领大家开展第三个游戏“坐背起身”,这个游戏考验小组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大家都想为自己的小组争得一份荣誉。随着“比赛开始”的指令下达,各个小组成员都卯足了劲,奋力起身。

这个游戏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还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黄炎尤同学还夸奖了八人组中的唯一一名男生:“在这个‘坐背起身’的游戏中,你作为这组的唯一一名男生,很好的帮助女同学们活跃了小组氛围,并作为领队带领小组成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种精神值得鼓励。”

团日活动接近尾声之时,黄炎尤同学带领大家做最后一个素拓游戏“一块五毛”,这是个耳熟能详的游戏,不用裁判多说,同学们都已经摩拳擦掌,期盼着游戏能快点开始。

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更是打破了陌生的防线,不论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主动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逐渐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都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如果把同学们比作一颗颗螺丝钉,那这个班级就是一个依靠螺丝钉而运转的机器,其中任何一颗有破损,这个机器就不能继续正常运转。同学们都表示今后会为班级的发展而付出更大的努力,共同为班级建设作出贡献。

团支部合影

上一条:四月归来话卓越,勤学奋进正当时——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例会召开
下一条:种一棵绿树,守一片蓝天净土——记我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