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我院2018级传播学团支部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陆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8:25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我院传播学专业2018级学生团支部于2019年4月23日下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五四精神传薪火,争当出彩传媒人”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采用电视栏目的形式,通过《管媒头条》这一栏目主线,从四个板块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以及由此引发的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潮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活动伊始,在场师生齐声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紧接着,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还我主权,拒绝在巴黎和约上签字”的五四事件始末。

此外,传播学专业的同学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自主编排了《管媒快讯》栏目,通过镜头高度还原了同学们线下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活动“现场”,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的精神风貌。

《知识荟萃》栏目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知识储备能力。知识竞答的题目内容涉及时政热点、五四运动相关知识等。

在“关键句分享会”环节,传播学专业18-1班班主任、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宁婧怡向同学们分享了“五四运动后报业的变革,以及报刊变革对五四运动的影响”。她还用鲁迅先生的名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与大家共勉。学院团委书记石习杰向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去弘扬五四精神。石老师鼓励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合格的传播人。

传播学专业18-2班班主任陈波老师结合当下融媒体发展的最新态势,认为媒体融合关键在人。他鼓励大家要在媒体融合中锤炼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一个“提笔能写、对筒能讲、举机能拍”的全媒型、复合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活动最后,院学工组组长兼2018级辅导员陈俊乐老师则对本次大型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石习杰老师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条:四月归来话卓越,勤学奋进正当时——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例会召开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