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我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


作者:封华强 莫春晓 廖姗姗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2:1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骨干的人文素质及促进学生个人成长,从而加强学生骨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力。2022年5月18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7513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陆平、团委副书记(兼)莫田娟、团委、学生会和易班各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陆平书记是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课程伊始,他从自身青少年时期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谈起,娓娓道来青年学生骨干的工作与学习心得,快速与学生骨干拉近距离。他指出,当好学生骨干就像是当一名好将军,学生骨干领导、组织工作就像是将军管理军队、指挥作战,要想获得胜利就要充分发挥领导者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只有学生骨干加强组织管理能力、决策应用能力、综合素质能力,才能实现工作目标。接着,陆平书记要求同学们要记住:勇者无惧、智者无忧、仁者无敌。在日常工作中,学生骨干要敢想敢做积极创新,做革新时代的领导者,增强创新意见;同时也要保持自信,提高决策能力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素质;更要关心他人,诚恳相待,全面的认识自我,增强沟通能力。在个人的学习生活上,学生骨干要提高抗挫能力,正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在遇到困难时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进。最后,陆平书记指出青年学生最重要是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学党史、知党情、向党组织靠拢。更指出学生骨干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和学院的主要力量,做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骨干,带领组织内部进行学风建设、党团建设,成为卓越的学生骨干。

此次培训班的讲课由浅入深,循序渐引学生骨干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加强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激发学生骨干强烈的责任感和光荣感。此外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骨干的重视与积极培养,引领广大学生骨干学习青年马克思的思想,促进德智教育。

陆平书记进行主讲

培训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倾听内容

上一条:“青春奋斗向未来,管媒学子展风采”——记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2021年度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指导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示范性党日活动、团日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