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与旅游学院举行友谊辩论赛


作者:学院团委--林翠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8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1年6月3日晚九点半,我院与旅游学院的友谊辩论赛于雁山校区05306教室顺利开展。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校辩论队主力兼我院辩论队队长石斯慧、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兼我院辩论队主力张蕾、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刁剑桥、旅游学院辩论队主力刘磊以及旅游学院辩论队主力王淑,比赛邀请到校辩论队队长蔡泽宏、校辩论队助理吴玮以及校辩论队主力兼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赵后鹏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双方围绕“笑比哭好,还是哭比笑好”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旅游学院为正方,主张“笑比哭好”,我院则为反方,主张“哭比笑好”。继双方或慷慨激昂或诙谐幽默的开场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指出,笑带给人积极的情感体验,并提到在人生失意之时以笑迎接未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走出困境对于我们今后的人生发展尤为重要。而反方则抓住哭有利于宣泄情绪这一点,从生理角度阐述在人遭遇困境、极其压抑之时,哭对于调整心态,更好地开始新的生活的积极作用。在之后的攻辩环节,双方辩手以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之势,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反正四辩灵活应答,表现出清晰的思路及对辩题的深刻理解,让在场观众领略到其思辨之光。     
    最后校辩论队队长蔡泽宏为比赛做点评,就辩论技巧和辩论思路等方面指出了辩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本场比赛的参赛队伍都是10级辩论队,使两个学院辩论队的新生力量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促进了我院与旅游学院之间的交流与相互了解,为今后我院开展各类跨院文化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