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师生赴灌阳、全州等地开展乡村公益广告专题调研


作者:陈波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15:59  浏览次数:


公益广告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手段,对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惠民政策意义重大。为了解桂北农村地区乡村公益广告的推进情况,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乡村振兴中的价值引领作用,6月22-23日,我院团委书记石习杰、传播学教研室陈波老师率领学院乡村公益广告调研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灌阳县、全州县等乡村地区,开展乡村公益广告专题调研工作。赵明良、刘创、朱晓等老师参加相关活动。

乡村公益广告调研社会实践小分队先后深入灌阳县文市镇桂岩村(桂北革命第一村)、月岭村(中国传统村落),以及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自治区文明卫生村)、安和镇龙井村等地,针对乡村公益广告的内容、设立及监管等方面开展调研。师生们在走访中发现,目前桂北地区乡村风貌提升“颜值”与“内涵”兼具,乡村主要通过刷墙体、挂横幅、设立标志性广告等方式传播公益广告,公益广告的内容涉及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主题。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在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时尤为注重实践内容与学院专业特点与学科优势的融合,将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乡村公益广告专题调研是我院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团委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关注社会。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副杨晓为我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