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朱晓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10:5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精准资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秋季学期各项资助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于2022年9月7日上午在雁山校区07313办公室召开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陆平、党委副书记杨晓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学期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当前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势,解读了最新政策,分析了典型案例。杨晓老师指出,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涉及学生的切身利益,全体学工老师要高度重视,把政策理解好贯彻好执行好,坚持原则,统筹规划,按程序办事,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实作细,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学生手中。同时要加强受助学生的引导和教育,把经济资助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更好地达到育人的目的。

最后,陆平书记对学院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统一认识,深入学习最新资助政策文件精神;二是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坚持奖助评选与日常学风建设相结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力度精准、名额分配精准、资金发放精准。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我院暑期开展云家访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