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统战工作
纪检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


作者:时香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1:41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14:30,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07325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委成员及全体辅导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主持。

会上,陆平全面介绍了学院上半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研判情况,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站稳思想阵地,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导斗争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核心是青年大学生的教育。要引导青年大学生梳理正确的价值观,就必须要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接着,陆书记传达了学校有关宗教工作方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从宗教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有重点地做好宗教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用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阐明了宗教工作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做了深入讲解。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陆书记在总结时对学院在意识形态专项情报送管理、意识形态责任体系、网络阵地管理、课堂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安全稳定工作更为关键和重要,各部门要各负自责,思想上要重视起来,切实维护学院平安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

会后,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和宗教工作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