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统战工作
纪检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民族团结大繁荣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时香丽 马彩英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月”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取得良好育人实效。

11月14日晚,学院利用成长成才教育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各级辅导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内容,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并强调要尊重民族差异、包容多样中教育引领各民族师生交融共生、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课后,辅导员要求各专业班级要开好一次民族团结的主题班(团)会。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共读一本民族团结的好书、选树一批少数民族学生先进典型和优秀学生代表等活动,发挥榜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园中形成积极向上、学榜样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和文化观,加强不同民族学生间的深度交流,增强民族团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上一条:学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室副主任周德海 为联合分党校预备党员作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召开反腐倡廉专项督查及专题研究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