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参加018年“人口变动与城乡发展”高端论坛


作者:赵泽雄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6:12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8日,“人口变动与城乡发展”高端论坛于上海锦江都城白玉兰酒店国际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人口发展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以及复旦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复旦大学泛海书院承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树凯、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史育龙、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原新教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教授、首都经贸大学人口经济研究所所长童玉芬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3位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针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新态势下人口变动与城乡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首先由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王桂新作为主席致开幕辞,国务院赵树凯主任、林家彬巡视员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史育龙主任作为政府代表从政策制定的角度探讨了乡村振兴问题以及城市发展的影响因素、进展和前景,报告引发的了会场各学者的深入讨论和思考;然后以王桂新教授、原新教授、王金营教授为代表的六位专家学者从学术的角度探讨了人口流动对城乡发展的影响,专家们独特的视角和看法得到了在场嘉宾的极大肯定和认同。专家学者们报告完毕之后,继续进入论坛的交流研讨环节。青年学者们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论文的汇报。其中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悦中山从多维双向视角进行了乡城流动人口的文化适应研究,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讲师范兆媛分析了人力资本作用下人口年龄结构对居民家庭消费的影响,主持人张力教授对两位学者的汇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本次论坛中,我院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17级研究生赵泽雄、杨莎莎、文佳慧三位同学受邀出席。论坛结束后,三位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加深了他们对本研究领域的认识和了解,专家学者的精彩汇报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现实问题的思考,收获良多。

1B51A

本次论坛合影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19年春学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推选会议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