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活动

我院开展“音乐律动青春 素拓青年先行”音乐律动活动


作者:陈玲玲(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23:25  浏览次数:


为缓解研究生学业压力,增强师生之间情感沟通,5月11日晚19点,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在屏风校区体育馆附楼117活动室开展了“音乐律动青春 素拓青年先行”团体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辅导员莫田娟老师组织,管媒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

活动共分三个部分。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围成一个圈。莫老师用温暖的歌声跟同学们问好:“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啊,hello,hello。我看到了同学们说声你好,你好,你好。很高兴今天大家能够来到,你好,你好。”紧接着同学们用带有节奏的《嘿,我想认识你》句型相互自我介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大家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放松地参与到游戏之中。

(暖场《hello问好歌》)

随后,莫老师用简单的《bimbum》旋律带同学们初步尝试身体打击乐,歌词中bim表示拍手;bum代表捻指;biddy表示一起拍腿。老师把歌曲旋律和动作结合,时而变换歌曲速度,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十分专注,几轮互动下来,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动作并跟着音乐节奏一起律动。随着同学们的热情高涨,莫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即兴创编,在音乐《Yesh Li Yadayim》中融入拍手,拍肩,拍腿,转圈变换队形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集体完成创编,活动氛围良好。

(《bimbum》声势游戏)

(《Yesh Li Yadayim》音乐律动)

最后一个环节,莫老师向同学们分发了乒乓球,由音乐《CHasiki》作为节奏引导,共同用乒乓球弹球卡点,过程非常有趣,大家尽情的释放压力,沉浸在游戏当中。随后,音乐《my stupid heart》响起,同学们手中的杯子随着节拍发出清脆整齐的音律,在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完成了一套“杯子律动操”。

(乒乓球卡点游戏)

(杯子舞节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大大缓解了研究生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加强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活动合照)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音乐律动心理减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