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活动

【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音乐律动心理减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玲玲(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20:40  浏览次数:


在毕业季来临之际,为缓解研究生学业、就业方面的压力,5月11日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在屏风校区体育馆附楼117活动室开展了“音乐律动青春 素拓青年先行”音乐律动心理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同学们围成一个圈,用带有节奏的《嘿,我想认识你》句型相互自我介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大家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放松地参与到活动之中。在第二个环节,同学们用简单的《bim bum》旋律初步尝试身体打击乐跟着音乐节奏一起律动。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以音乐《CHasiki》作为节奏引导,共同用乒乓球弹球卡点,过程非常有趣,大家尽情地释放着压力,沉浸在游戏当中。最后,音乐《my stupid heart》响起,同学们手中的杯子随着节拍发出清脆整齐的音律,在莫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完成了一套“杯子律动操”,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研究生理解压力、化解压力、释放压力,又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放松训练,让大家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好地工作,为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音乐律动青春 素拓青年先行”音乐律动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思践悟凝共识 强国追梦再出发”主题教育交流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