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活动

我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学教育会议


作者:丁泽宇(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9日 15:55  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更加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2023年9月28日上午,朱光喜副院长与王静老师于雁山校区7513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学教育会议,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并强调了与导师的沟通以及制定个人学术计划的重要性,以免错过重要时间点。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课程选择、学位、学分、考试等重点学院要求。之后,朱光喜副院长做了“奢侈的孤独”的主题讲座:作为职业的学术写作的学术讲座,分享自身人文社会科学论著发表的一点体会。朱院长主要讲述了四个要点:一是通过分享自身在人文社会科学写作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强调进行人文科学学术写作时需“静心”,避免浮躁;二是强调了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进取,学以致用;三是通过讲述学术写作的调研经验,提到学术写作的成本高昂、不易;四是强调了人文科学写作的魅力,包括思想原创性、理论原创性等。他鼓励同学们静下心来开辟自己的学术写作天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专精学术写作,成为青年“思想家”。

本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涯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学术写作能力,对学生学术发展规划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使同学们更加自信的迎接未来的学习与挑战。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暑期留校安全教育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