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云南大学崔运武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5日 16:06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社会工作学院院长、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崔运武教授到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当代公共管理:变革趋势与人才培养”的报告。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崔运武教授以“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为引线,首先从公共管理的一些基本概念出发,对公共管理的价值和公共管理的核心要素进行了阐述。接着崔教授结合实际与个人思考,深入分析了当今社会中存在的公共管理问题,并引出公共管理进行改革的必要性,重点就变革的基本取向与内容、改革的做法、成果和评价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同时,作为我国公共管理专业设置发起人之一的崔教授也对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作了介绍,并强调“当代公共管理需要培养的是具有现代公共精神(民主精神、法律精神、公正精神、公共服务精神),掌握当代公共管理技术与方法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复合型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公共管理,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在社会实践中,积极探索,这样才能逐步提高自身,塑造自我。

崔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也增强了该院行政管理专业同学对公共管理的价值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MPA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来我校做学位点评估专题报告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