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师资研讨会


作者:朱燕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6日 15:21  浏览次数:


4月23日至24日,2016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师资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承担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的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习。我院行政管理教研室朱燕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教授、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教授先后致辞。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在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中,培养公共管理者的法治信仰是MPA教育的重要任务,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师资研讨会将为法治理念的弘扬贡献积极力量。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焦洪昌教授,北京大学社科部副部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磊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杜钢建教授分别以“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的若干问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的若干问题研究”“中国宪法重大理论问题研究:良好政体的宪法建构”“中国宪法典型案例研究”“外国宪法案例典型研究”和“宪法概念的理论分析与案例教学”为题作6场主题报告,并与参会师生交流讨论。

上一条:我院教师考察国土资源部法律评价工程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MPA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