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本科生教育

我院社工教研室成功举办第八期“社工专业知识系列讲座”


作者:刘成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09:42  浏览次数:


为提升社工专业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知识积累,2020年6月28日晚八点,特邀请到社会工作教研室谢敏副教授在钉钉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社会组织参与重大公共危机事件能力建设途径”。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有数十人,部分社工教研室老师也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谢敏老师对相关的定义(如社会组织等)与案例进行了界定与阐述,详细表达了社会组织在本次疫情中的一些表现,以及解答了为何某些社会组织存在“单干”的现象等。随后,谢敏老师列出了社会组织参与重大公共危机事件能力的问题所在,包括服务宗旨、功能单一化的问题等。最后,给出了对策。

本次讲座进行了一个小时,可谓结构清晰,逻辑完整,内容充分。而后进行了二十分钟的精彩问答,学生们与老师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让听众了解到了在公共危机中的应急管理等该如何开展,社会组织又该如何提升与完善参与的途径。其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还提升了他们对“问题意识”的敏感度,同时激发了他们对此领域的兴趣。

线上讲座现场

上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督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2017级传播学专业召开毕业论文导师见面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