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我院老师参加“全国MPA‘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建设及师资培训研讨会”


作者:谢敏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09:44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3日至5月24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MPA培养单位‘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建设及师资培训研讨会”,我院谢敏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圆满结业。

在此次会议上,清华大学薛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南京大学童星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基于2020年新冠疫情背景针对应急管理开展专题演讲,分别就应急管理实践与研究、新冠疫情与国家治理、应急管理中的协调与联动等主题展开讨论。中共中央党校钟开斌教授结合专业学位教学需要深入介绍了其“应急管理案例教学实践”经验。

在会议后期,全体参会教师围绕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与课程设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疫情期间,专家学者齐聚“云端”,从学科前沿动态分析、研究与教学三个方面出发,共商推进全国MPA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建设,不仅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亦切实落实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工作部署,同时还为我校MPA专业学位发展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指导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