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彭正波教授参加首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公共治理创新论坛


作者:张泽,王凡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0日 12:5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4日,由海南大学、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公共治理创新论坛”在海口顺利召开。我院彭正波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张泽和王凡凡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是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学术论坛,得到了领导学者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亚洲行政学会、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知名学者,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海南省政府研究室、中共海南省委深改办、中共海南省委财经办等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海南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齐聚椰城海口,共同探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公共治理创新议题。

    论坛开幕式由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默忠主持,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祁亚辉、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李宜钊分别致辞,表示本论坛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制度创新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

    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由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和平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竺乾威教授、亚洲公共行政学会主席吴江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李俊清教授、海南省政府研究室朱华友主任分别就自贸港建设中的放管服改革、人才引进、行政体制改革、治理创新、海南自贸区(港)的现在与未来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设立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与体制机制创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与公共治理两个专题分论坛,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伟教授、江红义教授分别主持了分论坛,首都师范大学许志晋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容志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常燕军博士、三亚学院高益青博士、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王茹慧、我院研究生张泽以及海南大学陈小桃教授、王湃副教授发表了学术演讲,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喜教授、我院彭正波教授、海南大学宋增伟教授、王宁副处长作了评论。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制度创新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彭正波教授与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接触,扩大了我院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社工教研室和复旦大学社会工作系举行座谈会
下一条: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