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管媒学子参与国际自闭症宣传日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公益活动


作者:玉苗 潘红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20:03  浏览次数:


2021年“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为了给桂林市的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到这个群体。2021年3月27日下午,在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玉苗老师和20级辅导员朱晓老师的带领下,社会工作专业、新闻传播专业的志愿者们赴桂林市高新万达户外广场参加了由桂林市民政局指导,桂林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团工委、桂林市象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承办的”让爱来 让碍走”户外公益倡导活动。

他们是一群“星星的孩子”,他们虽然是有认知功能、语言功能及人际社会沟通等方面的特殊病理,沉默不语甚至不与人交流的自闭症孩子,虽然是身体略有残缺、行动不便的残障儿童,但他们的身上有着星星般耀眼的光芒——那就是对这个世界的期盼与热爱。他们还是从前的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此次活动以捐款、捐物或者公益演出的方式奉献爱心,所有善款和物品全部在当天活动现场捐赠。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社会其他人士的公益演出,以及今天的主角们——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的精彩演出,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一支《听我说谢谢你》的手语舞,表达了残障儿童们对帮助他们的人们的感谢,通过他们略显笨拙的手语舞,在场的人们都感受到了暖暖的谢意。此外,我院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负责售卖由自闭症儿童及残障儿童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购买者通过这些手工艺品,献出了他们的一份爱心。活动中,无论是孩子、家长还是志愿者、工作人员,大家脸上从开始到结束都带着笑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我院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发扬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将扶持残疾人、关注残疾人落实到了实处。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加深了对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这个群体的了解;另一方面更让他们从实践上感受到社会工作在社会上发挥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们都有着不一样的感想。社工专业的覃梅芳同学这样感慨:“ 听到她们说‘谢谢你姐姐’是真的感动第一次卖东西是真的没有经验 ,但帮助了他们是真的快乐 ,他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他们是真的需要我们去关心”。社工刘蓥同学说“有幸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第- -次参加了义卖,第- -次接触了残障儿童们,发现他们也很有礼貌,很有趣,也很有才。结交了有趣的伙伴,了解了特殊群体,这真是充满意义的一天。”还有社工专业的潘红丹同学表示有满满的幸福感,笑着说“通过参加这次的活动,我看到了这个世界不一样的美,希望我所学的知识在日后可以更多地帮到他们”;新闻传播专业的莫春晓同学则表示“他们的表演好精彩,我从中体会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忱”,并感慨而发“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这群‘星星的孩子’,他们多么可爱且真诚。”

虽然这些孩子们身体有残疾,但是他们像普通的孩子一样,也有美好、单纯、幸福的生活。我们的残障儿童从小承受着比同龄儿童更多的苦难,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相信通过这次主题为“让爱来 让碍走”的关爱“星星的孩子”的活动,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并融入到这个充满爱的世界中来。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发文点赞我院寒假志愿者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