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刘成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21:13  浏览次数:


风好正扬帆,奋进正当时。2021年9月12日,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在屏风校区教七楼7106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我院特邀请到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宏程教授、中共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干部处调研员左希正(我院行管专业2007届毕业生)、中共桂林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蓝雪海(我院行管专业2007届毕业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陆平副教授、院长彭正波教授、副院长朱光喜教授、褚清华副教授、行管教研室卢智增教授、社工教研室朱晴晴博士、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刘成晨老师、研究生秘书王静老师及2021级全体MPA新生和公共经济与管理、社会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新生也参加本次活动。

开学典礼由朱光喜副院长主持。

首先,彭正波院长对每一位到场嘉宾和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发展情况。潘宏程副院长进行了致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发展情况与研究生院的情况,并提出了四点具体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向外多开阔视野,开放性与包容性的拥抱世界,努力洞察学科专业的前沿方向;第二,希望同学们多向内反思,充分结合自己的经验并理性的思考问题;第三,希望同学们多脚踏实地,向下“扎根”,要有耐心、要静心;第四,希望同学们向阳而生,心怀国家和人民,担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随后2021级MPA研究生代表、玉林市容县直属机关后勤中心干部周小期,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代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生陆坤豪,导师代表、行管教研室卢智增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

(彭正波院长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宏程教授致辞)

(导师代表卢智增教授发言)

在接下来的“屏风公共管理论坛”环节,左希正调研员以“浅谈公务员的工作执行力”为题给在场的学员做了报告,他从“故事”和“案例”的角度切入,给大家讲解了执行过程中几个关键。蓝雪海科长以“不忘初心情怀在,砥砺品性追梦人——关于做有情怀的干部的若干思考”为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若干思考。彭正波教授以“重构与借力:传统乡规民约嵌入现代乡村治理的路径”为题,通过理论与典型案例的阐述,给大家讲解了传统力量嵌入现代乡村治理的多重路径。在交流与讨论环节,学员们还与主讲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问答。

(左希正调研员做学术报告)

(蓝雪海科长做学术报告)

(朱光喜副院长主持“屏风公共管理论坛”)

此外,MPA教育中心还组织2021级学员在“东西巷城市改造更新示范区”进行了社会实践与爱国主义教学活动。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笑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我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