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研之有理·屏风公共管理论坛】我院举办清华大学刘军强教授学业指导讲座


作者:吴宇飞 常继元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6:07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7日下午,为了更深层次地进行学术交流,我院在7106报告厅举行了研之有理·屏风公共管理论坛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刘军强教授来我院讲学,讲座由院长彭正波教授主持,副院长朱光喜教授以及管媒学院和商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洗练场通关指南——生命历程的视角。首先,刘军强教授为我们展示了两位虚拟人物的生命历程,通过对两位人物20岁至60岁生活经历的描述,描绘出两种完全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生活状况,而这样的结果与自己在18岁至30岁的行为有密切关系。随后,刘军强教授以幽默的口吻讲述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个人该如何把握住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十年历程。无论是学术科研的探讨还是职场中的处事方式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学问,需要用心钻研和学习。在问答阶段,刘军强教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后,朱光喜副院长对本次论坛做出总结,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无论在学术中还是在生活中对待事物要严肃、认真、积极,这样才能在每一件小事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本次研之有理·屏风公共管理论坛活动的成功举行,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碰撞,有助于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


讲座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学校发监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周焕福一行至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