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屏风公共管理论坛】根于基层、源于理论、孕于实践、服务社会——职业与科研心路历程分享


作者:杨爽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10:3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晚,我院成功举办研之有理·屏风公共管理论坛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西北师范大学在读博士刘术刚老师作报告,讲座由副院长朱光喜教授主持,管媒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术刚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强调要根于基层、源于理论、孕于实践、服务社会。首先,刘术刚老师提出对待职业要有规划,为幸福之生活做好打算。告诉我们选择职业需要有规划性,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毕业后要谨慎选择该踏入的职业。刘术刚老师以自己做辅导员和第一书记的实践经历告诉我们,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坚持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做好,要脚踏实地。其次,刘术刚老师提出对待学术要扎实,为厚积而薄发做好准备。告诉我们研究生阶段是进行学术训练的关键时期,做好项目、写好文章,都是在这个时期打的基本功。刘老师用自己申请国家社科项目为例,告诉同学们步入科研舟车要有不怕失败的勇气,研究领域一旦确定就不要轻易放弃。接着刘老师提出对待学业要真诚,为美好之未来打好基础,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学习要脚踏实地,真正提升个人学术素养,真正的学会思考。讲座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在论文选题、写作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踊跃提问,刘术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这次“研之有理”学术讲座,刘术刚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职业与科研的宝贵经验,既有实践层面又有科研层面,对学硕研究生未来学习和MPA学生未来职业规划都有值得借鉴的地方。相信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会议直播

上一条:院研究生党支部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召开支部委员会
下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召开第五十一届校运会动员大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