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聚焦两会】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作者:受访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2:03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陆平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地方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对此深感党中央对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会到了我院学科发展具有很强劲的政策支持,为学院凝聚团队研究、选准研究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党中央大力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我们结对帮扶灌阳的六个村委会为例,均建设了图书室、娱乐室及公共锻炼设施,为开展公共文化传播打下了基础。我院将在乡村振兴中大力开展专题研究,为基层公共文化事业做足理论功底,探索全新建设路径,发挥公共管理学科优势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为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正波

走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召开意义重大。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和底气。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民生改善既要尽力而为,又要啃“硬骨头”,这对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言献策等方面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治理现代化同向同行,培养具有责任担当和公共精神,理解国情,具有扎实专业理论基础、学术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治理人才。

学院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黄春梅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政府工作报告精炼简洁,既有对过去工作的回顾,也有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作为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和教工支部书记,我一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调查研究,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开拓进取,积极促进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教工支部书记雷洋

民生系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每年的两会让人感触最深的就是党和国家对国计民生问题的关切。如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备受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医疗、就业、收入等民生工作方面都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新任务,关注到了种粮农民、农业转移人口、市民等多个群体的关切。对老百姓而言,政府民生的新任务,既是民生好消息,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断升级,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根本目标。新目标催人奋进,新使命呼唤担当。站在新起点上,我们有信心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

党外人士代表张希雷

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主动担当、建言献策、积极讨论,围绕民生福祉、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生态文明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展现了14亿多中国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作为一线的教学工作者,更应该将关心学生,认真教学工作做实做深,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作为民盟盟员,必须不断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为家乡为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支部书记王静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质生产力”一词成为各界关注的热词,中国将在2024年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在经历疫情后,放眼全球经济,我国经济依然表现稳健,得到世界各国关注和赞赏,作为国人,看到国家经济发展态势如此好,看到祖国这一份“经济成绩单”内心无比喜悦和自豪。也在寒假期间通过各种全国旅游热潮报道,深刻感受到祖国经济复苏发展态势强劲程度。我们将自信满满地在新的一年在各自岗位,为祖国经济发展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本科生支部书记代表封华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是今年全国两会三大热词之一。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紧密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全面提升新时代就业育人工作能力,认真做好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以及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代表陈玙婕

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在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之后,感想颇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锤炼过硬的本事和作风,才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呈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风,担当实干,埋头苦干。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4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作为新青年唯有把创新进展落在深处,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不断制造新的历史伟业。

研究生代表迟景化

“共产党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好了还要再好,不能止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而坚定。两会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代表着自己的选区和团体,倾听着民众的心声并带着他们的建议来到两会。在与代表和委员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他们对人民的深情厚意。他们都希望通过两会,向政府表达民意、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提供改善的建议。他们带来了来自民众的真实声音,代表疾苦和期望,使政府更加接地气、更贴近人民。我们要把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情变为巨大的工作动,,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勇立新功的不竭动力。

研究生代表龚嘉源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辉煌成就离不开理论支撑,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回报祖国!

本科生代表蓝虹徽

2024年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青年发展议题成为热议焦点。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此深感关注,尤其是关于促进青年发展的具体措施。在两会期间,代表们纷纷提出针对青年发展的建议与措施。这些具体措施为我们大学生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也让我们倍感振奋。我将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的大潮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也期待更多支持青年发展的政策能够落地实施,为青年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本科生代表马红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受启发和感动。在两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友言,就当前国内外形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不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担当,更展现了对国家未来的信心与期许。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怀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代表刘聪

历史坐标镌刻奋斗足迹,近年来我们共同见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的坚实步伐。我们作为新时代下成长的青年,并且作为传播学专业的学生,应该更加刻苦的学习专业知识,将我国的大国风范和先进思想传播到更远更广的地方;我们也应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能力,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奋勇前进,用自己的专业本领克服前行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出青春力量。

本科生代表俞晨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此次“两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的未来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大会上强调的抓实落地令我感触极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会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并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我会脚踏实地地练就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来落实理论学习成果,勤钻研,多实践,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建设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


(一审:时香丽    二审:徐一凡    三审:陆平)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为我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周国清副校长带队检查我院开学工作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