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开展“音乐律动、快乐同行”心理素拓活动


作者:封华强 莫春晓 廖姗姗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1:40  浏览次数:


为了缓解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生活与学习压力,增强学院学生骨干的心理素质、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2022年4月12日下午15时在雁山校区 07513 教室成功开展了“音乐律动、快乐同行”心理素拓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莫田娟老师组织,学院35名学生骨干参加。

活动开始,莫老师带领同学们用“即兴hello歌”互相问好,很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伴随着《土耳其进行曲》的旋律,大家依次从两头排队按照指定路径进入到“跳跃呼啦圈”音乐游戏环节,同学们专注的 “踩着”节拍,在一次次跳跃中尽情释放压力。接着莫老师带领同学们探索有趣的音乐律动游戏。全体围圈就地而坐,结合音乐中的强弱拍,拍打自己不同的身体部位,在适当的时候与搭档互相击掌,这个环节不仅提高学生的专注力,也让学生意识到关注自己、关注身边朋友的重要性。最后,师生团结一气共同完成了一套杯子舞动作,整齐有力的节奏让同学们放松又专注,现场氛围非常好。

这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种解压的新方式。不仅能丰富课余生活、促进个人全面发展,还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感情。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音乐律动、快乐同行”心理素拓活动不仅及时有效地为大学生解压,还促进了学院学生骨干之间的感情,有利于建成一个团结、高效的集体。

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参与活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团委、学生会及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例会
下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顺利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型团日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