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统战工作
纪检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香丽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0:33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安排,11月14日上午,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屏风校区77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陆平,院长彭正波,副院长何德珍、朱光喜、褚清华,党委委员徐一凡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主持。

首先,陆平同志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结合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的主题,先后进行了多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和研讨。此外,还通过访谈、个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认真查找个人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调研,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积极推进落实和解决调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随后,陆平通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表示,学院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学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进一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妨碍和改进措施。

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邓国彬对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聚焦问题,剖析深刻,能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的来说,会议贯彻的学校党委的要求,内容充实,氛围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求会后根据会前征求意见和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认真梳理和整理材料,结合2020年度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握一下几点:一是要珍惜眼前成绩,加强领导班子团结,乐于进取,把正能量打给大家。二是要加强政治教育,坚持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三是要始终牢记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紧密联系群众,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四是要坚持发展,不断开拓创新,提前谋划发展大计,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持续深入探索立德树人作用,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工作中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提高学院各项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陆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

邓国彬同志指导总结会议

上一条: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大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