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统战工作
纪检动态
党建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时香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7:34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陆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彭正波院长领学了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重要讲话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上,与会人员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感悟。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在会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对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朱光喜副院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谱写学院基层委员会事业的新篇章。

最后,陆书记强调,学院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领和引导广大师生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推动我院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管媒学院秋季学期统战、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