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统战工作
纪检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时香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1:0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7日下午,学院根据“清廉管媒”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践行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党委书记陆平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陆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为官员细算三笔账告诫用权要讲“官德”》的新闻报道中关于经济账、法纪账和良心账的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违反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及点评分析,通报了学校近几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及处理结果。

大家都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廉政意识,提高反腐拒腐能力,不断通过自我剖析和反省来查找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端正工作态度。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做好本职工作,廉洁从政,立德树人。

最后,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奉公守法,秉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廉洁从业理念;二是要注重小事小节,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要洁身自爱,公私分明,不以职权和工作之便谋取不当利益;四是主动接受监督,互相监督,共同坚守廉洁从业理念,发现问题及时向组织检举报告。

通过廉洁警示教育会,增强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清廉管媒”建设,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上一条:学校联合检查组到我院开展专项检查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