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科技之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解读会


作者:学院团委科技部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30日 00:00  浏览次数:


    在前期宣传、动员和进行经验交流前提下,我院部分学生依然对学校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存在“恐惧感”。为克服他们的畏难情绪,增强同学们对校园科技活动及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信心,学院在聆听了校团委周国桥书记的培训会后,于3月28日中午12:50在雁山校区07301会议室再次召开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解读会。学院团委书记刘阿丽老师主讲,11级辅导员边晓杰老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和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各团队负责人、各班学习委员和对赛事感兴趣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刘老师首先分析了同学们对这一项目申报的心理,并拿出往年我院学院立项的题目和目前进驻学院创业孵化中心的几个项目来向降低同学们对项目立项的“神秘感”。并结合前期申报立项的题目分析何谓“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立足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际,刘老师也对“公益项目”这一子项目进行了重点解读,慢慢消除同学畏难情绪及立项选题的迷茫感。接着,刘老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背景、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报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项目实施的具体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她特别强调项目团队成员之间要合理分工,兼顾好自身学业和项目研究,多同指导老师进行积极沟通,确保项目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并鼓励在听取解读会后又有信心的同学继续报名立项。

    此次解读会,为低年级同学们开启了初探科学之门,让同学们无论是从宏观概念还是微观选题上都有了较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立项自信心和申报的积极性。

     

上一条:科研情况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