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现有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广告学、传播学等4个本科专业,公共经济与管理、社会服务与管理等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了公共管理、新闻传播学两大学科群。学院有教职员工47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有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博士18人(含在读),硕士研究生导师16人。入选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广西教学名师1人,广西优秀教师1人,广西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广西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人,屏风学者4人。现有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1400多人。学院设有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广告学、传播学等4个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两大学科群的专业教学和科研任务。

在党建方面,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注重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示范性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先后荣获“广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自治区“优秀学生党支部”称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教学方面,学院重视教学改革与建设,获得教育部全国社会科学优秀咨询报告1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二等奖各1项,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西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广告学概论”入选国家一流课程,行政管理和广告学2个专业入选广西一流专业,“电子政务”、“地方政府学”、“广告学”、“走进广告世界”4门课程入选广西一流课程,“地方政府学”和“广告学概论”2门课程入选广西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比例位居全校文科学院前列。学院设有自治区级“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设备资产1000多万元,建有6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

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公共管理学科入选学校一流学科;学院近年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10多项,省部级和厅级课题50多项,到位科研经费600多万元;主动服务广西及周边省份区域发展,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开展实际问题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国家民政部民政政策研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20多部,在SCI/SSCI/CSSCI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

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获广西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5项。研究生在CSSCI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获广西研究生创新教育课题4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0多项,获国家级比赛二等奖1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6人,获奖比例位居全校前列。毕业的学术型研究生中有10多人考取985、211高校博士,比例位居全校各学院前列。16篇案例入选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2篇案例获得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研究生就业率长期保持100%。

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方面,学院近年来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在“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1项,广西金奖1项;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院历年本科生就业率超过90%。

(数据截至到2023年5月1日)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