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4篇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库


作者:王静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09:52  浏览次数:


    近日,MPA教育中心喜获佳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与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库入库评审结果,我校4篇公共管理教学案例成功收录,入库数量和比例在全国参评院校中均名列前茅。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创立,旨在打造我国类别最全、特色明显、被广泛认可并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工作平台。本次共有636篇案例参加评审,最终216篇案例入库。

我校推荐并入库的4篇案例为:彭正波老师和农珑老师编写的《外企:食品安全堡垒如何被攻破?》,彭正波老师主持编写、曾鹏老师和研究生冯莎莎参编的《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救助站?》,曾鹏老师主持编写、研究生蔡悦灵和吴功亮参编的《玉林“狗肉节”之争》,朱光喜老师主持编写、朱燕老师和研究生陈景森参编的《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政策创新能否有“特区”?》。

案例入库是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发展改革的一个新举措,也是衡量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已列入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评估和认证的核心指标之一。此次案例成功入选,肯定了我校在案例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我校改进和推广案例教学、提升案例教学质量、强化教师案例教学意识、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前,我校曾鹏老师主持编写、章昌平老师与研究生张晓君编写的案例《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等2篇案例于2014年9月入选。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实习单位看望行政管理专业同学
下一条: 社会工作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