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我院开展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团校培训第二讲——新闻写作能力素质及其培养


作者:石习杰 马彩英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9日 21:4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水平,增强宣传意识,建立健全宣传网络,培养新一代传媒人,进一步提升院学生干部与学生骨干的新闻写作能力,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于11月8日晚在06409教室开展了2019-2020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第二讲——高校团学干部应具备的新闻写作能力素质及其培养,本次培训由网络思政科干部,校易班指导教师宁婧怡老师主讲,培训课全体学员参与。

讲座开始,宁婧怡老师以“校园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什么不同?”切入主题,并以校园新闻为主,结合自身实践,针对消息、通讯、会议和活动稿的内容,以及新媒体大数据的时代特点,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授。

宁婧怡老师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消息标题的重要性和主体内容的要求,说明标题要简练,准确达意。消息主体则要富有层次,简短凝炼。其次指出新闻工作者应提高自身素质,才能真正做好新闻写作。最后通过举例直观地告诉同学们会议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等。

本次团校培训中,宁婧怡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自身对待工作看法和想法,详细地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具体内容。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切实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2020年度秋季团校培训第三讲
下一条:我院陈婷同学荣获2019年全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