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培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作者:王静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16:33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屏风校区7705教室,组织开展了2014级公共经济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副院长唐重振副教授、副院长彭正波副教授、卢智增教授、向俊杰副教授、章昌平副研究员、朱光喜博士、秘书王静老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会议由彭正波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彭正波副院长宣布了开题报告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赵聪、李方犁、蔡悦灵、吴功亮4位研究生对各自的论文选题《公力救济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机理研究》、《中国十大城市群空间经济结构分异研究》、《公共支出、人力资本对居民消费水平的影响——基于中国省域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FDI流入、产业结构升级对城市群城市进程的影响研究》做了详细的汇报。分别介绍了论文选题的意义、国内外研究文献综述、研究目的、内容(框架)、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创新点和难点。评议组专家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汇报,从研究视角、研究方法、论文结构、文献梳理等方面给予了进一步指导,并针对每个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报告会期间,研究生院督导组老师到会进行了指导。评议组专家和同学们对督导组老师的到来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最后,评议组专家要求4位研究生在开题评审后认真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并开始着手准备学位论文的写作。

本次硕士论文开题报告会体现了学院硕士研究生脚踏实地的学习科研态度,增进了同学们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反映受益匪浅,更加明确的了解到各个阶段应完成的论文工作,对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开题报告会现场

研究生院督导组老师到会悉心指导

上一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