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李和中教授作客桂工讲坛


作者:朱雨雨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0日 15:3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李和中教授在学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制度三性与反腐倡廉路径分析”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腐败周期律看制度设计的‘三性’、制度设计缺失的归因分析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李和中教授结合古今事例,旁征博引,从明朝开国反腐倡廉建设谈到了当今反腐态势,着重强调了制度设计是反腐的基础。接着,李和中教授结合近年我国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深度剖析制度设计缺失的原因,并从制度“三性”出发,就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提出了政策建议。

李和中教授的精彩报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让我校师生收获颇丰。

武汉大学李和中教授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黄梅芳教授赴京参加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委员会年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