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本科生教育

我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开展公共管理科研训练第二期讲座——文献综述


作者:班德玉 朱颖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15:24  浏览次数:


文献综述是论文选题的基础和依据,是论文假设的来源。为进一步使学生了解获取、管理、阅读、研究文献的过程与方法,掌握综述写作的基本原则、模式与如何避免常见错误,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于2023年6月19日上午10:20在07325教室开展公共管理科研训练实践教学活动第二期讲座。本次讲座由章昌平教授围绕“怎样做一个满意的文献综述?”展开。

章昌平老师从“两个是什么,三个怎么样”引出主题,通过分析文献和综述的概念、类型、构成和趋势,点明文献和综述的重要性,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文献、寻找研究缺口以及撰写文献综述的方法。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拓宽了毕业论文选题的写作思路,而且在专业学习和科研方面也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文献综述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期待下一次的讲座。



章昌平教授讲座现场图  邓志妮/摄



讲座相关内容  邓志妮/摄



同学们认真听讲  邓志妮/摄


上一条:传播学、广告学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行政管理和社会工作专业参加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学院答辩评审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