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行“关于做好放假前安全教育”的工作会议


作者:韩晓涵 许杰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08: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暑期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放假前的准备工作,7月13日下午三时,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在屏风校区教七栋770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关于做好我院放假前安全教育”的工作会议。副院长彭正波教授、研究生秘书王静老师及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由彭正波副院长主持。

彭副院长从研究生放假离校前安全教育工作和暑期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入手,给同学们一一进行强调。对于放假离校前的准备,他提出了八点教育工作,分别是离校安全教育、路途安全教育、游泳安全教育、假期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外出实习实践安全、民族团结和文明礼仪教育、按时返校。他给同学们说到,学生在离校时务必要妥善存放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电脑、银行卡、身份证等,关好宿舍门窗,关闭照明灯、电源开关及水龙头,切断排插电源,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假期在家时学习生活作息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不暴饮暴食,不酗酒滋事,合理健康消费娱乐,不参加内容不健康的聚会活动,远离毒品。外出旅游和访友的同学,要结伴同行,注意交通安全和餐饮卫生,不到危险区域游玩。对于暑假留校的研究生们,学院会对留校研究生实行晚点名制,在每天21:00-23:00期间、到指定地点进行考勤,由各年级负责人点名,负责人及时将每天考勤情况上报值班工作人员。彭副院长希望留校的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主动配合宿舍管理员进行管理,夜间11:00前回宿舍休息,凭“出入证”和研究生证进出宿舍。并告诉同学们,留校研究生要利用好暑假这段黄金学习时间,集中精力,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留校期间不组织大型、多人外出游玩活动,合理饮食、注意生活节奏。

通过组织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纪律和法制教育,能够增强学生在往返途中及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

 

                                         安全教育会议现场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顺利举行迎新大会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材料公示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