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我院组织研究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高翔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08:28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设置了分会场,组织各教学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各部门科研秘书、校级以上在研科研项目负责人、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收看视频报告会。我院组织全体观看了研究生在屏风校区教七楼7701会议室观看了报告会,视频会议由王静主持。

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分别做了题为《使命、责任与担当》《做诚实的学问》《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身体力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的高尚品质。

通过收看该视频报告会,研究生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在学术道路上要有高尚的学术品味,坚守学术道德,要具备批判性思维和独立人格,不可触碰学术道德底线,要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在科学精神方面,要多学习中国科学家明德楷模的感人故事,要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培植科学传统和涵养精神气质,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唯实求真的精神品质,共筑中国科学家精神,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会议现场

 

上一条:【屏风公共管理论坛】社会科学量化研究方法交流与分享会
下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召开2018级学术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导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