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实习基地

社工2015级学生进行到桂林市社会福利院等实习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玉苗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4日 14:30  浏览次数:


 

        201633日,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大一全体学生在黄春梅老师、玉苗老师的带领下,到桂林市社会福利院、桂林市救助站、桂林市民办社会工作机构孵化基地、篦子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9点半,专业老师带领2015级社工专业学生67人先到桂林市社会福利院进行参观,随后由福利院社工办的刘主任对院内的社会工作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并就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和前景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资深社工唐社工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对学生们的大学专业学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午11点,队伍转战桂林市救助站和位于救助站内的民办社会工作机构孵化基地继续参观学习,了解社会救助社工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桂林市民办社工机构发展等情况。下午两点半,黄春梅老师又带队前往篦子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参考学习,了解居家养老的服务内容和流程。参观结束后,学生就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实习、社工就业前景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下午四点半,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学生顺利返校。 

   此次对社工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的参观学习是2015年新修订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认知实习,旨在通过实地参观社工机构,与实务工作者交流,使大一学生形成社会工作的感性认知,了解社工专业的服务内容、特点和行业发展现状及就业前景,从而提高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同度,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 

 

图一  桂林市社会福利院合影


 

图二   在桂林市救助站和民办社工机构孵化基地合影


 

图三  2015级社工学生在救助站参观学习


 

图四 2015级学生在篦子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图五  篦子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合影


 

 

   

 

上一条:我院唐重振副院长带队赴穗建立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就业实习基地
下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实习基地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