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管媒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作者:李海燕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0:46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7325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由参赛教师自由选择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内容使用ppt进行15分钟的说课,并提交教学设计,评委根据参赛老师的说课和教学设计进行打分,评分分别采用10分制。

各教研推荐二名优秀青年老师有参赛,评委组由唐重振副院、院长助理褚清华、教研室班主任等教学督导组成。每一位参赛的教师在赛前都认真地准备自己比赛的内容,刘成晨的说课主题是“社会角色”课程的教学设计,主要给大家讲了社会学概论中“社会角色”等知识;朱晴晴主要讲了社区社会工作的内容;玉苗使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了语言文化中的性别文化;陈波以传播专业的内容展开,讲述了从火星到emoji:《人类传播的符号和意义》等相关内容。比赛结束后,根据评委打分,当场公布比赛结果。陈波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刘成晨老师、朱晴晴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玉苗老师、雷洋老师、刘创老师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在比赛中,每位参赛的教师都各展所长,赛出自己的风采,理论讲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本次比赛是检验教师们授课水平和课堂互动力的好机会,也是对教师们常规教学的检查,能促进教师们的教学方式朝多样化改变,为推动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教师在授课(一)

 

                                              教师在授课(二)

上一条:我院当选为中国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下一条:管媒学院开展教学工作检查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