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


作者:刘成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0日 19:28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南京地漫金黄。为提升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对MPA学位论文的写作指导和培养质量,2019年11月9日-10日,我院行政管理教研室卢智增老师、社会工作教研室朱晴晴老师和刘成晨老师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参加了“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数有300多人,他们分别来自于全国的152所高校或科研院等。

本次培训共分为五个单元(包括开幕式):首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其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发表了致辞。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也发表了致辞。并在颁发授课专家聘书后,大家集体进行了合影。

其次,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教授主持了第一单元,其中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中心质量监控与专业学位处论文评审部铁晓锐主任就“学位论文送审服务”做了专题报告,孙萍教授就“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进行了专题报告,朱春奎教授就“论文评审及指导经验”进行了专题报告。

再次,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谢勇教授主持了第二单元的活动,其中,第八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清华大学的殷成志副教授就MPA学生指导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南开大学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翟磊副教授也报告了MPA论文指导的体会,第八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全芳教授报告了优秀论文的指导心得,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祖云教授报告了“MPA学位论文的指导方法与路径”,等等。

第四,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玉琼教授主持了第三单元的相关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建光教授分享了“MPA学位论文指导经验”,大连理工大学MPA中心主任李鹏教授分享了“MPA学位论文规范与案例分析的经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向红教授分享了“MPA论文写作经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吕晓俊教授分享了“MPA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的经验”,暨南大学MPA中心主任颜昌武副教授分享了“MPA学位论文选题的经验”,第八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研究员分享了“MPA优秀论文指导经验”。

最后,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主持了相关活动。参会老师共分为10个小组进行讨论,而后在主会场进行分组汇报结果,涉及到MPA的选题,优秀论文的分档与提名奖的设置、学位论文的分类等。全国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和全国教指委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石晓平教授分别做了总结发言。总之,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老师们对MPA学位论文的分类、选题、写作等各个方面的经验学习,为进一步提升各个高校与科研院所培养MPA学员的质量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图1:参会人员的合影)

(图2:我院教师在会议现场合影)

上一条:我院彭正波教授参加第三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社工教研室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策略案例分享研修班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