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我院社工教研室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策略案例分享研修班


作者:玉苗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9:03  浏览次数:


课堂教学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挖掘提炼各类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引领各类课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各环节,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优化教学方法,推广“课程思政”的优秀典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玉苗老师参加了2019年10月19日-20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策略案例分享研修班”。

研修班课程主要围绕着课程思政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等展开。

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的主题报告《“课程思政”齐鲁工业大学教学工作实践》展示了该校“德融课堂”工作的政策制度设计、“德融课堂”实践效果、“德融课堂”典型案例,为各高校的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的思想启发。

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李红霞副处长在做主题报告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智强教授的主题报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问题及实施路径》,就如何理解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发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如何将思想政治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如何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效统一等做了详细讲解。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做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通过对不同学科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分享;加强高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认清了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对挖掘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专业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四个本科专业参加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校级答辩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