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行政管理协会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黄炎芳、韦淑珍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5日 15:52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该专业的特性、掌握大学学习方法,树立目标以及明确以后的就业方向,64日下午,行政管理协会在雁山校区06209教室组织开展了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经验交流会。2012级即将毕业的肖桂梅、彭冲、蒋秋红、林秀芝四位同学受邀出席本次交流会,并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经验。行政管理专业其他年级60余人到会聆听和参与交流。

首先,蒋秋红同学分享了她对于国考的经验,讲述她个人对所报单位的分析和国考的经历,并向有意向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介绍复习资料、方法和面试补习机构。随后,林秀芝和彭冲2位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对于考取研究生的经验。其中,林秀芝同学认为考研是自己学历和眼界的提升,考研要有目标,要确定要想的学校和专业,并提出学好专业课是实现目标的首要条件。彭冲同学强调考研的第一步一定要走出宿舍,介绍自己在考研英语中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中国知网这个资源。肖桂梅分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让同学们一定要有一技之能,少读心灵鸡汤等书,这些书会让人浮躁,多读一些大师作品,沉淀自己,并推荐了《胡适:为什么要读书》、《谢丽尔·桑德伯格:向前一步》等好书给同学们。

四位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的实践经验,给同学们极大的启发,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令同学们对各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1  毕业生分享公务员考试心得

 

                           图2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上一条:中秋、团圆、相聚——记中秋节慰问云塘村五保户老人
下一条:关于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和“百佳团支书”遴选结果的通报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