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一)


作者:马树振 李嘉嘉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00:27  浏览次数:


时间进入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值此之际鹿邑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教体局举办了“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出,我院行政管理2019级2班张付康同学积极报名成为了自愿扶贫者,为志愿扶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寒假,陪伴贫困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冬天。现在,就让我们跟随张付康同学的脚步,走进他所经历的志愿者生活。

志愿回忆

第一篇:启动仪式


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教体局举办了“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志愿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志愿者们统一乘车参观了五河治理、明道城、老子历史博物馆、老子学院、涡河湿地公园、太清宫、上清湖、尾毛产业园等

志愿者们亲身感受了近几年鹿邑环境的提升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禁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纷纷表示愿意为鹿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召开了“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志愿活动座谈会,向志愿者们介绍鹿邑最新发展变化和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并安排了结对帮扶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团县委书记代丽玲、县教体局副局长孙国杰、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尚卫东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 全县各乡镇(办事处、集聚区、管委会)(工)委书记,县直学校团委书记,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一同观看了鹿邑形象宣传片;县教体局副局长孙国杰致欢迎辞;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尚卫东介绍“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大学生志愿者和贫困学生代表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在讲话中要求,团县委要做好统筹协调,做好指导、宣传、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乡镇团委要做好对接服务,搭建好大学生志愿者和结对学生的联系桥梁,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志愿者要争当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加强对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价值;在传递爱心的行动中,提升志愿情怀。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好“温暖冬天”系列活动让全县广大青少年在寒冷的冬天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现场照片(一)

现场照片(二)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二)
下一条:我院陈婷同学荣获2019年全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