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本科生教育

2022级传播学学生开展摄影与摄像实习


作者:褚晶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14:28  浏览次数:



为一步提高传播学专业学生照片和视频的拍摄能力,夯实学生新媒体内容生产能力,10月30日,我院22级传播学专业学子赴荔江湾、遇龙河、相公山、八角寨等地区开展实习活动。本次实践由侯彦恒、褚晶老师带队,22级全体传播学专业学生参加。

本次实践主要以新闻摄影和摄像为主,指导老师布置任务,学生通过参观游览,提交风景照片10张、人像照片5张、纪实摄影照片10张,新闻摄影照片5张,人文专题短片1部的形式来完成实习作品。

在拍摄现场,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知识,通过调节感光度、景深、光圈、构图等摄影技巧拍摄出一幅幅生动鲜活的作品。“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对于摄影摄像有了更深的认识,接触到很多书本以及课堂之外的知识,也让我对拍摄有了更多的兴趣和热爱。能利用所学知识拍摄我的所见所闻,定格的每一帧画面都是不可复制的存在,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有同学如是说到。

此次实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对摄影摄像的热爱,更激发了大家对于生活现象的探索和思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坚定了同学们日后从事新闻传播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实习现场)

(实习现场)

上一条:传播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社会工作教研室顺利举行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开题答辩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