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桂工讲坛--我的成长,我的爱


作者:刘阿丽、杨建颖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9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我院女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会和分析成长中心理历程和情感变化,学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阳林副教授于314日和328日晚730在分别在06401教室和06408教室为我院女生主讲 “我的成长,我的爱”。院团委书记刘阿丽和我院11级、12级和13级女生聆了讲座。

讲座伊始,阳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收集到我院女生感兴趣的七个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简要谈了她个人的看法,引入讲座的主题引人深思。而后,她提出在大学的不同阶段的爱情,以及如何处理其中的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接下来,她围绕“学习活在爱中的秘诀”和“爱之惑”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并深刻剖析了大学生爱情的误区、爱要如何说出口、如何拒绝不喜欢的追求者和我们该将亲密关系进行到什么程度等问题。此外,阳林老师告诉大家好伴侣的3Q标准:“LQEQSQ”,还告诉同学们要幸福与性福双赢以及解决好爱我给我和爱我等我的矛盾。讲座最后,阳林老师祝愿大家,爱像花儿一样。

这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恋爱的认识,而且在成长中学会爱,在爱中不断成长,实现属于自己的“我的成长,我的爱”。

刘老师作主持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阳林教授现场授学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青春向上,活力人文”系列活动之“能力篇”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