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人文学子看中国:走进浙江大学校园 吸收名校发展经验


作者:朱雨雨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19:42  浏览次数:


714日,我院赴杭州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浙大校园,先后参观了创新创业元空间、校史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我们做创新创业,不是开个超市,开个淘宝店铺,要做些不一样的” “光有想法还不行,还要付诸实施”“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在参观元空间的过程中,浙江大学学工部周伟辉老师就元空间的来源、发展空间、项目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被问及如何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时,他分享了浙大的“金字塔”培养模式:首先,要把创新创业列入学生培养计划,做到全覆盖;其次,针对不同年级举办创业比赛;最后,定期选拔和培训项目。

接着,团队成员参观了浙大校史馆。校史馆共分四个部分:求是溯源——求是书院至第三中山大学;探求崛起——国立浙江大学时期;调整发展——建国后的浙江大学到四校发展时期;争创一流——合并后的浙江大学时期。在讲解员真实生动的讲解中,团队成员们领略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一百十二年一晃而过,却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团队成员还前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并体验了中心的个体心理辅导室和团体心理辅导室,并且就高校心理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浙大之行,有利于吸收名校建设的优秀经验,学习其“看眼看世界”的先进文化。同时,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鼓励学生继续到高等学府深造有着重要意义。

 

 

 

参观创新创业基地

参观浙大校史馆

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合影

 


上一条:桂林文化研究中心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人文学子看中国:走进滴水公益 探访公益初心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