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时香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10:21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6日,学院党委在屏风校区7705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党委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为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安全保障。

会上,陆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从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新闻宣传工作、阵地管理和舆情安全等5个方面详细总结了2023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在意识形态领域表现出的两个问题:一是对网络舆论阵地管理不够,缺乏技术手段;二是对学生的教育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学习不深,特别是对学生使用翻墙软件防范不够。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筹建一支学生网络巡查队伍,深入各媒体对学生日常发布的微信、QQ、微博等动态进行巡查;二是对全体学生强调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性;三是加大对老师和学生网络媒体素养的培训力度。

会议还对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简单的部署。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陆平强调,大家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他要求各支部书记在会后传达会议精神,在支部中选典型、立标杆,带动全体学生规范言行,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时香丽   二审:徐一凡   三审:陆平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一行至我院慰问民主党派职工

关闭

u